材料:中筋400g,熱水200ml,塩12g。

很單純簡單的白麵條,利用燙麵的方式,我用熱水來做,麵條的口感更Q。

一樣利用我的小太陽麵包機來揉麵團,以我目前大肚的狀況,我怕我會揉到宮縮啊。。。

先放熱水,再放麵粉跟塩,按行程9慢速揉15分鐘,再鬆弛30分鐘後,捍平切麵。

因為是純手工切,也不曉得是我手殘還怎樣,實在是很難切得一樣大小耶!

不過,第一次做時,我切很粗,煮熟後比較胖,看起來好像烏龍麵啊!

後來有經驗了,在網路上也看到高手有教,切完後可以拉一下來整理大小,這樣就不會太粗了!

不過,我想這還是要看個人喜好,愛粗麵條的就不用拉啦!愛細一點的就拉一下囉!

沒吃完的可以放樂扣樂扣冰冷藏或是直接放冷凍,只是,沒加任何防腐劑還是儘快吃完比較好! 

單純的加了我娘家自製的香腸&青菜,簡單的調味,就是一碗香噴噴的炒麵了!

第一次的麵條真的很粗啊!!!好胖~

配上我最愛的魚湯,就是超級無敵豐盛的一餐啦!

有時就只是清冰箱般的把料隨便加一下,看起來就是豐盛的一餐了!很方便!

後來做得比較順手後,麵條看起來好多了!

重點是,做來送好友吃,聽到被稱讚好Q好好吃時,好有成就感啊!

 

之前使用麵包機的文章,參考看看囉!

[心得] 小太陽麵包機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