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我昨天包的餛飩

個人覺得我這次包得好美麗啊!(自己稱讚一下)

我用的是梅花肉,因為我覺得有點肥比較“啾西”  

約$100的梅花肉,絞細的。

用醬油0.5匙+醬油膏1/3匙+米酒1匙 +糖1/4(提味用)

  +芹菜末(也可以加蔥)+ 胡椒粉少許(我覺得這樣比較香)

(看個人口味調整,口味重的人也可以加點塩巴或是鮮味炒手之類的去調味。)

水分批加一點點然後攪拌,約加3次, 攪拌到肉有點黏性就行。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量應該是更精準,因為我都是應感覺在加的  )

我湯匙的大小是這樣子滴.

然後放冰箱2小時後才包(因為我要上課了,結束大約是2.5小時了吧!)

包法我是在網路上現學現賣的  

 

這次我包的量並沒有很多,所以動作很快,當然,我的副手依舊是帥哥赤木啦!

昨晚的晚餐就是餛飩湯了!

自己包的真材實料,小小一顆的,沒想到也吃掉了一半啦!

 

 

我也包過寶寶版的給我女兒吃[1Y5M] 自製寶寶版餛飩 ,

只是那時我的調味淡,要符合那時女兒年紀吃的,而且那時是隨便包的,很醜!

用的肉是小里肌肉(比較瘦,但相對也比較柴一點),

還有用過老鼠肉做過(有點肥肉,但不多,根據我老公的口感來說……還是柴 )

所以這次算是大人的正常版吧!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2016/01/27

這次在餛飩湯裡加了高麗菜 & 白蘿蔔 & 香菇,成了餛飩蔬菜湯,吃一碗就很有飽足感。

後來覺得少一味,芹菜末用完了沒補貨,所以加了蔥花,感覺比較香。

(我常把芹菜末和蔥花切好後,冰在冷凍庫,要用時很方便,直接丟下去煮滾就好了。)

 

 

相關文章參考:大鍋滷 醬燒松阪肉 滷豬腳 我家的自製香腸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