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喜歡吃松阪肉脆脆的口感。

有名的鐵板燒店就會直接加點油煎後,灑點玫瑰塩,單吃新鮮的原味口感。

另一半再變化口味,這樣有2種吃法,享受2種味道。

但我在家裡,實在是沒空那麼"搞工"啦!通常都是水煮熟後,沾點蒜蓉醬油吃就很好吃了!

可是,我們家喜歡有點醬燒的口味,一方面比較下飯,一方面也還蠻方便的!感覺加點菜就好豐富啊!

我通常都會先不加油乾煎,把表皮層的油逼出來,半熟時,加洋蔥下去,這時才加點油逼出洋蔥的香甜味。

最後則看家裡還有什麼青菜,加進去可以增加點色彩,紅蘿蔔或青椒,這天因為家裡有甜豆,所以就加了甜豆。

最後加入烤肉醬拌炒,怕太鹹可以加點水調和一下。(或是醬油:砂糖:酒以1:1:0.5的比例去調和加入)

醬汁收乾即可起鍋,把肉及菜舖上飯或麵上面,就成了蓋飯或蓋麵,一碗就可以打發一頓。

像這次我們吃的就是麵線,配上我自己做的紅蔥頭油,加點醬油膏拌一拌,配著吃剛剛好!

簡單的紅蔥頭油拌麵線,再加點高麗菜及紅蘿蔔絲,拌點油膏,我女兒可以吃上一大碗。

作法:把紅蔥頭洗淨切片備用,倒入油(橄欖油或沙拉油都行,豬油最香 但也最肥就是了

   把油加熱後,再把紅蔥頭加進去,這時火可以關小些,等到有點變色時,把火關掉,利用餘溫繼續爆紅蔥頭。

   要小心不斷的翻動著,以防燒焦,變成金黃色後再加入乾淨的玻璃罐中,放涼後放入冰箱。

   紅蔥頭加多點時會比較香,但油感覺會不夠拌,可以把紅蔥頭酥瀝乾後,放在另一個乾淨的容器裡備用。

   有時加點進去菜裡拌炒著也好香啊!或是像我自己拌麵時,會另外把紅蔥頭酥多放些,好吃。

 

這幾天天氣超冷的,煮成火鍋也是很不錯的。

先放高麗菜,加點高湯或水,先把高麗菜煮軟後,喜歡吃辣吃有夠味的人,這時就可以先把泡菜放進去滾了。

接著放進去自己喜歡的火鍋料後,煮滾後再放入松阪肉,滾熟後就可以開動了!

(我覺得肉太早放會煮老了,所以我都是最後放的。)

 

相關文章參考:我家的自製香腸 大鍋滷 元寶餛飩 滷豬腳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