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我娘教我的方法。

第一次煮時我是完全照著食譜,不曉得是我眼睛有問題,還是腦袋不清楚,再不然就真的是我手殘。

煮出來的口味完全是南部口味來滴,整個甜啊!完全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豬腳。

於是我決定跟我娘問清楚方法,然後來"雪恥"一下!

 

下面就是我娘教的方法!

她老人家是一位傳統的人,不加八角,不加糖什麼的,只單純的幾樣就做出大家讚不絕口旳口味。

 

豬腳拿回來後,先用熱水川燙過,再用刀背稍為把皮刮一下。

一方面去腥,一方面也可以把皮上面的污垢刮掉,對於喜歡吃皮的人,這個步驟不要省略嘿!

接下來起個油鍋,蒜頭先爆香,然後加醬油,米酒,水,用米杯的話是2:1:0.5

我煮的量大概是小隻的,即使是有肉也不是那種超大隻的。我還另外加了豬尾巴。

基本上,喜歡吃鹹一點的,醬油其實可以再加多點。

我娘說米酒加多一點比較甜。但因為我是用悶燒鍋,米酒味跑不掉,會太重,所以沒加很多。

若是用大同電鍋,第一次加2杯水,跳起來後要“切切ㄟ”,再加一杯水繼續,不夠嫩就再燉。

大同電鍋的酒氣會跑掉,所以不用擔心酒味太重,相反的,會增加香甜味。

 

這方法我也教了一位第一次跟我買豬腳的媽媽,她也成功的煮出好吃的豬腳。

雖然每個人口味不同,但她照著我娘教的,跟我說她跟她老公都很愛哩!

害我好有成就感啊!

要知道老人家都是憑感覺在煮滴,哪裡來的量啊!

我順便照著我下手的量,成功的沾了我娘的光啦!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