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4

一直以來,若我在外面上課,由瑜爸來解決晚餐時,他都很痛苦。

每次回來都要聽他抱怨瑜瑜xxx,瑜瑜ooo,瑜瑜又怎麼了。。。。

搞得我每次都要想好瑜瑜的晚餐要吃什麼才會讓這倆人皆大歡喜。

(老木我好辛苦啊!)))))) 別再說"他"好辛苦了(忍不住抱怨一下))))))) 

於是乎,我想到了不如來包個餛飩吧!夠方便了吧!

一顆一顆的,都不用理她,等她"吃"玩"了再清理一下就好啦!

比吃飯輕鬆多了唄!(稀飯太水,瑜瑜現在喜歡自己動手,會滴下來。

          軟飯嘛!也會因為用手抓而弄得到處都是。

於是,請我老木把豬肉絞細一點,然後跟隔壁阿姨要了點餛飩皮來玩玩。

(回家時,因為研究怎麼調味及攪拌肉饀,忘了拍照了,下次吧!)

把肉饀準備好後,看網路上的媽分享說要冰一下,這樣才會有肉凍多汁感。

於是乎我冰到傍晚時才開始包,沒想到,皮太少了,瑜爸包得太順手了

(還創造各種形狀咧!

整個包得不夠爽快,於是乎,他又跑到黃昏市場去買餛飩皮回來包。

沒想到,我們把整個肉饀包完,餛飩皮也用了半包呢。

 

包好的成品,看起來很美賣(撥頭髮ing) (要記得灑點粉讓餛飩們乾燥,別全黏在一起了。)

 

先冰硬一點,再來把他們裝進袋子裡冰。

其實肉饀調味的方法在網路上姑勾一下就有了,只是,這是要給小人吃的,所以味道不能太重。

肉我是用里肌肉半條(比較瘦,沒肥肉。)清洗乾淨後,絞最細的那種,兩次。

(我娘家是賣豬肉滴,所以我是看我老娘這麼做。)

調味:1匙醬油(份量就照片上湯匙的量)

   一點點玫瑰塩跟糖(這要看個人了)

   米酒。水。蒜頭。小白菜。

  (搞工一點的人可以加點芹菜末比較有口感,第一次做沒準備那麼多啦我

當天現包現煮來吃,瑜瑜跟瑜爸都很捧場,還不錯哩!   

只是瑜爸說很沒口感  沒辦法,這是小人版的,下次再來個進化版吧!

這個表情很" ㄍㄟ熬" 

最近整個很愛動手自己來。然後......邊吃邊玩。。。。

但老木已經受不了她玩食物了,忍不住動手拿起來要她大口咬。

(不知道有沒有媽跟我一樣沒耐心啊!吃個飯吃到天荒地老,我受不了啦!!!))))

 

2014/05/27

這天我在外面上課,傳賴問老貝給他女兒吃什麼?

結果他傳了照片給我。。。

  

剛睡醒,頭髮亂成這樣也可以啊!

 

 

不過,看她吃得挺速系嘛!

 

2014/06/03

已經分不清楚  餛飩 是小人的新歡,還是老貝的新歡了。

連著兩個禮拜二我在外上課的晚餐,都給小人吃餛飩。

(老貝大概覺得這樣有交代就好了吧!

  

不過,我們基本上吃個7/8顆沒問題,我想,應該有飽吧!

1Y5M, 85cm, 11kg (自從連拉了十天的肚子後, 到現在依然沒什麼長進......))))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