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ah Lot (海神廟) 蓋在海邊的一塊巨岩上,它是峇里島最重要的海岸廟宇之一!

漲潮時,此廟四週環繞海水與陸地完全隔離,落潮時方可以相通。

我們到時本來還有路可以走過去,但拍個照怎麼就漲潮了!

結果,要過去就要有心理準備下半身都濕,礙於我們等會還要去的地方,濕濕黏黏的會不舒服,

再加上面也沒開放,過去也只是看看而以,我們就到處看看拍拍照了!

海神廟建於十六世紀,是為了祭祀海神。巨岩下方與對岸岩壁,有一小穴發現幾條有毒的海蛇。

據說是這廟的守護神,防止惡靈與其他的入侵者。觀光客欲目睹穴中海蛇,要另付小費!

傳說此廟之肇建和尚在該廟初成之時忽逢巨浪,廟宇岌岌可危,於是和尚解下身上腰帶拋入海中,

腰帶頓化為兩條海蛇,終於鎮住風浪,此後海蛇也成為廟的守護神。

(讓我頓時想到那青蛇與白蛇的故事,及水淹金山寺。。。我民間故事上身了

廟也收門票!?我想,我們應該也要來收一下了!台灣的廟都是看你心意捐香油錢的!

若要保存古績也要花很多錢呢,所以收點參觀的門票也是OK啦!

日本的神廟也都要收門票說!

 

都收錢了,怎麼也要拍照留戀一下了!

  

 

 

海神廟的風景真的很美!不論是烈日之下或者是太陽即將西下或者是夕陽,美景之間的轉換讓人讚嘆!

記得每次在淡水河邊看著夕陽西下,或者是福隆海邊,也都讓我覺得好美。

 

接下來是去水上神廟。

照例是要收門票囉!我們到時是陰天,甚至後來還開始飄雨!

很難想像其實這裡是我們的第一站,而海神廟是我們第三站,水上女神廟則是我們的第二站!

這裡飄雨還陰天個不行,甚至湖面也起霧了!結果往下走卻是熱得要命的大太陽。

這裡的冷風吹得我頭都痛起來了。

 

這裡照例也有善惡門。

 

 

 

Meru Meru 是奉祀某位神祇亭上的多層塔, 塔只能為奇數層, 最多十一層,表示最重高的崇敬。

      例如專司稻穀的女神 Dewi Sri,就被尊奉十一層塔。

 後面是有祭祀活動,所以我們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看。

 

 

 

祈福燈篙.....請仔細看赤木後面的那兩個竹子,就是啦!

 

為什麼會有我想應該是因為裡面晚上有人結婚要在這裡宴客。

因為照理說這應該是過年用來祈福用的,現在還看到的話只能就這麼猜測了。

 

 

 

照例要收門票滴。

 

很扯的是,中間的地方我們卻進不去!!!竟然還給我收錢咧! 

我們只能在外面找點拍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