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之外的美麗啊!

想不到我們瑜的陶土燒出來之後是這麼的美麗啊!

嚇得平日小看她的爸爸直喊著"怎麼可能?"

"這真的是她作的嗎?"

"你確定沒有拿到別人的?"

我拿出了還沒燒好前的照片給他看,才讓他相信,這些真的是他女兒做的。

(有這種爸爸嗎?

   完全不看好自己的分身,一直懷疑她的能力  )

 

老實說,身為才藝老師的我,在培養女兒興趣的這路上真的也想在中途就下車放棄啊!

上課前總是說不想去,不然就是去是要找朋友們玩而不是去上課的(感覺花錢好心酸啊),

上課還會因為不順心就生氣(想打小孩真的不是我願意啊!),

不然就是自己做自己的不理老師的指揮(真的,我真的覺得我的小孩需要OX一下.....),

然後,下課時說好好玩,可是我不知道她是指今天教的東西很好玩,還是跟朋友們一起很快樂所以好玩?

(不知道有沒有媽媽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是我想太多,還是我家就真的很.....討厭

老師特地搬來做手拉胚的工具,沒想到這小妮子竟然因為手會髒,死都不肯摸,只肯坐在位置上做她想做的。

只好媽媽下海玩,可惜玩一輪了,她還是不肯。(大家應該知道我有多想"阿打啊"這小鬼了吼)

還好老師上課經驗豐富,兵來將擋的,隨機應變,叫她做東,她做西 

還可以稱讚她很有自己的想法(媽媽想打人了啦!),

作品很漂亮(這時哪還欣賞得來啊,深呼吸啊我)。

(以前還沒小孩前,我覺得教小孩時,有些事情看淡一點就好(反正不是我生的嘛),

 當媽了以後,總覺得看別人小孩怎麼都這麼乖,我家的怎麼都這麼欠打呢(有媽跟我一樣嗎?),

 可是,相形之下,我覺得教小孩時,更要看淡點,尤其是對待自己親生的小孩時,就是要淡淡淡啊,

 她應該是還在思考著大人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還在學習著如何知道大人們真正的意圖是什麼,

 我的要求太多,她的完成度卻只有零(在我眼裡啦),所以,我要給她充裕的時間去完成才行。)

 

想想這一路上下來也一年多了,其間,爸爸會說:她不想去就別去了,你也不會這麼累,還帶個小的。

不然就是某人會問:為何不等她大點再去學呢?何必急著現在啊!(好像就我一副我家小孩就是要。。。。)

可是,重點是不是急,而是時機點啊!

瑜很喜歡玩黏土,喜歡洗澡時在起霧的浴室玻璃畫畫,而且這時期最需要玩伴及引導了,這時不試試看,行嗎?

而且這時候的培養是父母作決定,父母必須慢慢地引導及陪伴,

沒有人一開始就喜歡的,會喜愛當然是因為她會了(想想大人都這樣了,更何況是小孩呢),

否則,再怎麼簡易的學習,到了某種程度,還是會遇到困難的,

因為學習長進而變得困難,因為克服困難而變得厲害

這是在學習的路上必定會遇到的,我們要引導她慢慢地前進,而不是遇到了困難就打退堂鼓啊!

而且,她的人生路還很長,時間,不是問題,重點是態度啊

我若隨便就讓她放棄,那她以後不就還到困難就退縮了?

(這也不符合我教學的宗旨啊,我們學習可以慢慢來,但不能隨便就放棄啊!)

而且,我好欣賞我家認真專注的神情啊!有一種另類的療癒感。(這大概是當媽的症頭之一吧!)

 

所以,我也不管別人說什麼,不管瑜說要不要,我們就是努力的前進,認真的上課。

而且,我也不隨便請假,除了生病,我們是每堂必到,若可以補課,我們也是一定補課。

(我覺得態度很重要,學習的好壞是其次。)

終於,在這學期開始,她每天問我:今天要去畫畫嗎?

我好想去上蛋糕老師的課啊!

我最喜歡蛋糕老師的課了。為什麼今天不能去上課呢?

(阿就時間還沒到啊,每天去接她放學就洗腦的問我.....)

天哪~ 聽到這些話時,我終於覺得老娘的辛苦,值得了!

不管風吹雨打,拖著弟弟帶著她去上課,很難停車,沒關係,我慢慢等!我慢慢找!

弟弟想睡覺,我就等遇到一同上課的媽媽一起幫我帶上樓,我等弟弟醒了就上去。

弟弟整個在現場翻天,我忙著顧弟弟,卻還要偷看著她上課的情形,雖然忙累,但也覺得還好。

而且我家是個"媽媽在就崩盤"的臭小孩,媽媽不在,表現得都很完美也很聽話乖巧,

媽媽一在,就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常搞得我都快"出手"了,都還要靠老師的巧言化解。

天哪,有時想想,我為何要這麼整自己呢,救狼喔~

 

拿到這些成品時,我真的覺得這一切得來不易啊!

光這笑容就救贖了我的心啊!(當媽後的滿足點意外的低.....)

 

從影片看得出來我家愚兒的成長啊!(淚)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