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茶,我家夏天常出現的飲品。

去年我就做過一次了,慘烈的失敗,壞了鍋食材,覺得自己要下地嶽了。

看了一整年別人分享成功的文章,決定再來試一次。(很有勇氣吧!

這次採用Carol老師的配方,細讀了幾次文章,再跟我之前做法比較一下,

發現原來不能全用黑糖煮啊,當時只是單純的想要給小孩喝,想說黑糖比較健康,

沒想到,全用黑糖煮卻是我失敗的原因啊!

因為要有糖才會凝結成塊,而且要煮乾水份才行,那時天真的以為就是煮滾,

然後有點稠就是成功。 原來事情不是像我想的這麼簡單啊!

弟弟很捧場

 

冬瓜茶磚

材料: 冬瓜1000g(去皮去仔)

       黃砂糖1000g

       黑糖200g 

步驟:

1.冬瓜去皮去仔切成小塊狀

2.糖的份量秤量

3.切好的冬瓜放入大盆中(我是用不沾鍋,然後再換成鍋子的),將黃砂糖加入

4.用木匙將糖與冬瓜混合均勻,放置1個小時

 

5.然後將盆子放上瓦斯爐,開微火煮沸,一邊用木匙不停攪拌 (開始加熱之後,冬瓜就會慢慢出水)

6.等到冬瓜出水,黃砂糖融化就將黑糖倒入混合均勻

7.一邊煮一邊攪拌,看到黑糖全部融化就蓋上蓋子微火熬煮 2-2.5個小時(視實際狀況) 

8.過程中不時看一下熬煮的狀況,稍微翻動一下

9.時間到,看到糖漿冒大泡泡,且變的非常濃綢就差不多好了

   (糖漿滴入冷水中會凝結的狀態)

10.將煮好的冬瓜糖漿趁熱倒入深方盒中(方盒中可以鋪一張防沾烤紙)

11.靜置放到微涼,表面開始凝固的狀態,就用切麵刀將冬瓜茶磚切成塊狀

     (完全冷透會比較不好切)

12.完全冷透剝開就是完成的冬瓜茶磚 

13.放冰箱冷藏保存

 

下次來試試把冬瓜直接用攪拌棒試試看,不知道喝起來怎麼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冬瓜磚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