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現在是大蒜產季,又是溼蒜,住社區大樓很難曬乾,買多了又容易壞,又不可能每次買個2顆,

做成油封蒜頭就可以保存久一點了,又可以節省每次炒菜撥蒜的麻煩。

之前跟一位高手請教學來的,獲益良多。

 

使用時,用乾燥乾淨的湯匙挖2顆炒菜,也不用爆香太久,因為油本身浸漬就有蒜香了,

也可以不用蒜頭只用油,調點味道就好了。

也可以用橄欖油做,還可以拌菜拌麵。

 

一罐,常煮,很快就用完了。

 

冷油也可以,只是保存期限短,易變質(變綠),但我一罐約用2個月,所以還好。

 

《重點》 一定要保持乾燥不碰水,所以湯匙要注意。

放回去冰箱時,我會順手用廚房紙擦一下罐口才蓋上。

 

《做法一》

蒜頭+橄欖油(自己喜愛的油都可以)

小火熱油,維持小泡泡狀態,約5~10分鐘,看蒜大小,透明就關火,讓餘溫去煮,

放涼後冰,我最高記錄4個多月沒壞沒變味道。

 

《做法二》是現在很夯的做法。

蒜頭+橄欖油

小火熱油,一樣維持小泡泡狀態,可是這次要以煮熟蒜頭為目標,所以得仔細顧火,太熱會焦。

這個的蒜頭可以直接吃或作麵包抹醬。 (這個我自己沒試過)

熟蒜頭吃起來其實是甜的。

看網路高手分享是用烤箱烤,但要烤很久,需要4個小時以上,我覺得反而麻煩,看個人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封蒜頭 蒜頭的季節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