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愛吃的蒜蓉醬,沾什麼都很對味,自從發生了食安問題後,我便開始了手作之路。

網路上有太多大師分享了,讓我這小小菜鳥升級的速度精進不少。

這次使用玉泰醬油膏,但忘了買他們家的清醬油,改用成大的薄鹽醬油。

之前我有用過萬家香的香菇素豪油作過,好吃,完全不同加糖,而且我家也不是那麼愛那麼甜。

 

蒜末+醬油膏+醬油+糖,全部拌勻就好。

糖,看個人口味加,甜一點就南部口味。

這次加糖就是覺得雖是薄鹽醬油, 但我還是覺得太鹹,所以才加糖。

 

糖可以先用熱開水溶,但別太希,會像糖膏,放涼再加,直接拌要拌很久。

也可以用微波爐,加一咪咪水,強微波15秒,再拌勻確定溶化,一樣放涼再加。 

(我是微波爐愛用者,什麼加熱都愛這個,大家家裡有的話,真的可以多多運用。)

 

這樣一大罐可以吃好久,建議2個月就吃完。

 

跟肥肉很對味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