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芋圓&地瓜圓

果然自己做的好吃🤣🤣🤣

找了一下網路上的食譜配方,決定動手做來吃了!

依然出動我旳小太陽麵包機來幫我打麵團,因為實在是手傷未癒,不適合出力揉麵團啊!

按10打芋頭先(忘了拍照片了),我只打5分鐘不到,因為希望是有顆粒的口感。

之後加進地瓜粉,芋頭:地瓜粉=400:125,糖70(視自己口味加)

用機器打大約4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很香濃的芋頭味。

揉成長條狀後,用刀子切成希望的大小後,灑上太白粉防沾粘就完成了!

 

這樣看起來真的很像我們去九份玩時,現在看人家在做的樣子。

 

地瓜圓也一樣的作法,但我這次用的地瓜似乎太老了些,纖維好多啊!

結果,我為了要有顆粒感,吃得好辛苦啊

 

麵包機真的是手痛的好幫手啊~

參考文章: 手工麵 [心得] 小太陽麵包機 蔥抓餅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