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雖然很對不起我們地球,因為吃魩仔魚會破壞生態環境,但好想吃啊!!!

有學生的家長在南部的親戚自己撈的,於是便跟她買了一盒

 切好的薑絲,分成一搓一搓的,然後冰在冷凍庫,要用時,拿出一片就好了!

比起之前某人很笨的整包都放時,還要想辦法怎麼拿出來不會碎碎的好用太多啦! 

薑絲放進袋子後,用橡皮筋捲成一綑,然後冰在冷凍庫的門邊。~( ̄▽ ̄)~( ̄▽ ̄)~

很節省空間,也節省了每次要切的時間。

因為最近超愛吃虱目魚湯,所以我老媽都買很大一根薑給我,但我其實沒有加那麼多

而且每次剩下來的冰在冰箱,到後來都感覺快爛掉了,於是我都一口氣切好冰在冷凍庫

重點是分成9宮格後,拿出來就可以一整片,放進去煮魚湯也剛好。

基本上,我媽買到要吐了,一直問我要不要換別的。 

我家另一位食客是吃到要吐了,一直問我難道沒別的好吃了嗎!?

冰箱好幾隻虱目魚,好多薑絲。 重點是,我都吃不膩耶!而且還欲罷不能!

炒魩仔魚的材料

放了快一年的蒜頭竟然還沒乾掉,也太神奇了吧!

切了點蒜末,薑解凍後會有點濕濕的,但切碎後倒也還好!

右上的是先把蒜末爆香,然後再加薑末下去,加薑是去腥味,網路上看來的!

不過我還是加了點米酒下去,用小火炒,加點調味料,然後平舖收乾!

因為我跟老公都不喜歡吃乾乾的,所以特地用小火炒,這樣口感上很鮮嫰哦~( ̄▽ ̄)~( ̄▽ ̄)~

昨天回婆婆家吃飯,順便問了怎麼煮,她建議用蒸的不要用炒的,說會散散的!

但,我從小到大我阿母都用炒的,再加上我學生媽超會煮菜的也教我用炒的。

於是我就照她及我記憶裡阿母的味道給他用炒的啦! 沒想到大成功啊!

下次我要買個2盒才夠!沒想到超大一盒炒下來卻只有一咪咪,我炒完後有試吃

再加上赤木回來後,整個,後來只剩一點點了! 明天早餐吃個魩仔魚粥就沒了吧!

我調味料只加了一點點,因為魩仔魚本身就有鹹味了,我不想吃太鹹 會水腫啊!太危險了!

完成品 ~( ̄▽ ̄)~( ̄▽ ̄)~ 

關火後我就這樣繼續平舖在上面收乾,就不會炒太焦或太濕的疑慮了。

冷了後就可以冰在冰箱了,要吃時再看要拿多少!

我覺得這種密封盒真的很好用耶!比塑膠的那種好。~( ̄▽ ̄)~( ̄▽ ̄)~

我也順便買了鮭魚,學生媽媽推蔫的 說懷孕多吃魚好!

而且我上次看了電視上營養師有說,這是好的油脂,要多吃!

這鮭魚實在是太大片,切好後分裝進冷凍庫,要吃時一份一份拿出來也方便!

肚子油脂超多的,拿來乾煎應該很下飯!中間的部分,有人建議用烤的!

尾巴呢,可以拿來煮湯喝!這樣分成三次挺OK的~( ̄▽ ̄)~( ̄▽ ̄)~

希望下次再煮時可以像這次一樣成功!

 

各位~ 我很厲害吧!嘿嘿嘿~

 

 2012/09/04 

今早煮的粥,果然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