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歲月神偷的同時,眼裡看的是電影畫面的情節!
心裡卻是想到我老爸老媽的那個年代!
小時候的記憶已模糊了,記不太清楚!
但羅進二小小軟嫰的童音唸出來的對白,卻像是時光機似的把我不斷地往回拉!
 
看著任達華演得爸爸,我想著我爸的模樣!
我讀小學時,大哥讀國中了,只有二哥陪我上學!
每次都是二哥坐在門口等我,老是受不了我的拖拖拉拉!
就會兇八八的要我快點!
印像中,我大哥好像沒對我兇過耶!哈~ 他還會幫我綁鞋帶耶!
所以我小學穿的鞋子都是用黏的,不用綁帶子!
(大概連我媽也受不了我的笨手笨腳了吧!噗。。。)
 
小二時,已經沒有人陪我上學了,因為哥哥們都讀國中了!
我只好坐在門口等同學經過時就跟著一起走,不然一個人好寂寞哦!
默默的走路,都不知道手腳怎麼擺動才好!
所以我從小就不肯一個人走路去上學,或是一個人去那裡那裡!
每次都要拉個人來陪我才行,不然就是要裝忙(很無聊厚!)
這大概也是照成我從以前都現在去便利商都會覺得怪,一個人的時候!
進去時,我通常口罩及安全帽都不肯拿下來!
開車的話,我都速戰速決,毫不遲疑!
上次去聯邦銀行,我也沒將安全帽及口罩拿下來,結果那警衛就在門口攔截我!
噗~ 怕我搶銀行!!!
 
但我也常耍賴要我阿爸送我去!
還會故意在阿爸身邊繞來繞去的,但不開口要他載我去!
噗~ 因為我知道疼我的他會主動開口說要載我!
再不然就是賴到快要遲到了,換我媽出馬!
但通常都會挨一頓罵(從小到大我只被揍過一次Embarrassed smile
因為阿爸騎的是野狼,阿母騎的是鐵馬!
(終於了解為什麼了吧!Smile with tongue out
 
看著吳君如演的媽,那麼的妙語如珠,這我媽就比不上了!
我媽的典型處女座個性,是會翻舊帳的!而且是超級!
羅進二這麼崇拜他阿哥,想想~ 我還好耶!
是說,我哥從小到大也算是疼我啦!雖然結婚了就沒了Don't tell anyone smile
小時候我們也是打到大的,只是,我一哭他們就皮在癢了Angel
雖然事後他們也會趁機報仇啦!噗~
 
最近看完這片,整個很投入這樣的復古情懷!
連弄個照片都覺得又感動又感傷的!(一整個入戲超深啊!)
不知道大家在看完這部片時會不會跟我一樣啊!!!
特地把我阿爸阿媽的照片弄成了老照片!
不賴吧!
很有Feel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