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一整晚沒睡好的我,一早5點多起來摸了芯瑜的頭,發現她又發燒,這次二話不說就給她先喝退燒的藥水。

然後她又開始冒汗退燒了,我才鬆了一口氣倒回床上跟她繼續睡。

回程路上我心理一直在想不知道還會不會發燒,到底是為什麼呢?

長牙嗎?不可能啊!因為長了2顆都沒發燒,不可能突然就這樣啊!

我還跟她拔拔討論了個半天,整個毫無頭緒啊!

沒想到就在我們悠哉的途中,我順手摸了摸小芯肝的額頭時,天哪~ 怎麼又有點熱啦!

趕緊拿出我們昨天在藥局買的體溫計

(人真的不能鐵齒啊,平常我都有帶著額溫計的,但每次都沒用到,再加上現在是夏天,

 好像不太用擔心天氣變化大什麼的,我這次就沒帶,也沒帶退熱貼了。

 沒想到,這次竟然就給他中獎了。吼~ 對發票及買樂透怎麼都沒這麼準啊!)

一量,果然......趕緊打了電話把課調好,再從網路上掛號,沒想到卻沒有診,只好跑去離家進旳小兒科診所了。

誰知道我竟然在這裡遇到了豬頭醫生。

請原諒我這麼說他。但,當他幫小人看喉嚨時,小人難免會哭鬧,哄一下就好了!

(我們一直都這樣滴,哄個兩下,轉移一下她的注意力就好了,沒那麼難哄啦。)

沒想到這醫生很"冷漠"的要求爸爸帶小孩出去,媽媽留下來。這時她已經停止哭了,但,我已經不高興了。

(有誰遇到這種冷漠的醫生,心情會好啊?)

於是他就說,不哭了,那可以留下來!接下來他就開始講解病情,開了藥粉給我們。

但我們問他說是否要把藥粉加水放在湯匙裡給她吃,還是有藥水呢?

(沒生病沒吃過藥的我們,當場傻眼的問著醫生。)

當他知道9個月大的我們從沒生過病時,竟然直接講:

"那你們很幸運。竟然都沒生病,從出生到現在一次都沒有嗎?這麼幸運。"

當下......我們倆人真的傻了,整個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這醫生的話了,但...我的火都要冒上來了!!!

(對不起了!各位~ 本人要承認脾氣真的很差。覺得我誇張的也沒差。)

我當場回了他:你怎麼可以這樣講話呢,我們是很乖好嗎?而且很健康好嗎?

你是小兒科醫生怎麼不知道在小孩面前不可以這樣亂講話你不知道嗎?(

即使是沒什麼科學根據,但,我一直奉行著這原則。畢竟不止一個過來人跟我說過要小心了。)

我很忌晦這樣說耶!(這當中連我那不信邪說我迷信的老公都發難了,應該可以想像得出那醫生的口氣了吧!)

更吐血的是,回來喝那藥水加藥粉時,小芯肝吐了!天哪~ 

這時我們就照著醫生教的,可以混在配方奶裡給她喝,沒想到.......又吐了!

重點是。。。。。。。小芯肝討厭喝奶了!

天哪~ 老木的奶正在減少中啊!這是要再叫我繼續努力追奶的意思囉! 

於是,我們決定不要吃藥了,先過3個小時候再說。再沒退燒我們就吃高雄醫生開的藥吧!

我喝過了,是葡萄口味的,而且她喝了2次都沒問題。而且我有備退熱貼,用這個也行啊!

於是,整個晚上我就跟小人及退熱貼拼了!

因為一貼她就拿下來,然後又因為不舒服,一直起來哭個兩聲,然後吸奶。就這樣輪著做.......

(大概是她真的大好帶了,沒整過老杯老木我們,這次決定來個大的,回報之前沒整我們的遺憾。)

 

2013/10/17  早上,退燒了!

我這時真的忍不住懷疑是玫瑰疹了,因為朋友們的小孩前陣子才發過,我覺得症狀好像啊!

偏偏我又掛不到本來的醫生,只好忍到星期五了,本來預約好要打流感疫苗的,我看得問問醫生了。

  

這時候看起來像天使吧!(老杯:一切都是假像好嗎!)

把退熱貼給她玩耍一下,萬一今晚又來一次,她可能比較不會想拿下來了,會以為是在玩。

(好傻好天真的老木啊。。。。。))))

 

前情提要~[9~10M] 高雄拜訪黃色小鴨之小旅行(玫瑰疹前兆) 

後續發展~[9~10M] 玫瑰疹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疹 退熱貼 紅疹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