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個超easy,超神奇,且零失敗的蛋糕作法了!

因為,我家沒有榜枰,一切都憑我個人感覺,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

 

準備材料:

1. 全蛋2顆(原作的量是4顆,但我想先試試會不會成功,還是不要浪費,用一半先吧!)

2. 砂糖15g (原作的量是50g,但我覺得我只做一半所以囉!

      可是成品出來我還是覺得有點甜,可能這個要看大家的口味了!)

3. 低筋50g(原作是只寫麵粉150g,我也搞不清楚要用哪一種?

       想說蛋糕都是用低筋多,剛好家裡也有,就用低筋囉!)

先把1&2加在一起用攪拌棒打到蛋黃呈現乳白色,然後再把麵粉過篩後加入。

看照片裡的泡泡很多,我有考慮要不要過篩一下,但原作沒有耶!

可是我吃了我作的成品後,覺得喜歡綿密一點口感的人,就不要怕麻煩,還是篩一下吧!

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全程都不要碰到水哦,才不會失敗。

然後倒入容器,我是用樂扣樂扣,可以先抺上一層薄薄的油比較好脫膜,

千萬別學我,沒抺,都黏在容器上啦!還好我是用玻璃的,比較好清洗,不然應該很暈倒吧!

接著放入萬能的大同電鍋,外鍋放一杯水,用筷子留個縫。

(我是放一杯水跳起來後,竟然沒熟,不知是不是我洞留太大的,

 所以我又放了一杯水,但這次我有特意把洞留得很小很小,才成功!)

 

而且蒸出來的面是很漂亮的,沒有滴水的問題,所以洞留的大小,還是要注意了!

中間顏色較深的地方,我覺得是水滴滴的關係,但吃起來並沒有濕濕的,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了。

 

小妞很捧場的搶著吃,但我還是覺得太甜了,也許糖可以再減少一些應該會更好!

下次試試囉!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