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7

終於買了電子量杯跟粉篩了!

我終於不用再憑感覺稱重了,麵粉也終於不用再飛來飛去啦!

回顧我做的甜點,都很瞎子摸象。。。也很狗尿運。。。。

也不知道是我都挑簡單的做,所以都成功了!還是只要是笨蛋都做得成功呢!

 

2014/06/16 

這兩個月來,基於某種理由,本人開始了"煮婦"的生活。

更基於"母愛"及"勇於嘗試"的冒險精神,於是開始了手做寶寶零食之路。

拜姑勾大神的厲害,其實一打相關字就會有一長串出來,

從平底鍋就可以做出餅乾到小饅頭到哩哩叩叩的一堆,

真的要佩服這些媽媽的厲害及巧思,也要感謝她們無私的分享。

 

準備材料:

中筋麵粉 60g

養樂多  15c.c(我也會用牛奶代替,配方奶或牛奶都可以)

砂糖  5g (因為養樂多有甜了,所以糖不用太多。用牛奶或配方奶的話,糖也是要增減一些才行。)

無塩奶油  15g

將材料都混合後就用保鮮膜敦冰箱冰40分鐘後再桿薄,

然後用模型壓出形狀後,放點橄欖油用平底鍋煎成金黃色就好了!

基本上我們家並沒有榜枰可以使用,所以我都是憑感覺滴,太乾就加些水,不夠甜的話就再加些囉!

而且我也沒有模型可以用,所以形狀都很好笑。 

但也因為太可笑了,所以我後來還是去買了餅乾模回來壓。看起來比較像樣些,但忘了拍照了!

後來漸漸的做出心得後,我還把餅乾帶出國給芯瑜吃咧!

但個人覺得烤箱比較方便,不用顧火,平底鍋煎時我都狂流汗,像剛跑完步回來。

重點是,平底鍋速度也太慢了,我覺得烤箱一次烤15分鐘比較快耶!

而且愈薄愈脆,厚點的話,冷掉比較不好吃,但也有人喜歡QQ的口感啦!

 看芯瑜吃得挺津津有味的應該是還算成功啦!(這小孩也太好養了吧!

 

2014/10/23

看表情就知道今天的手製零食有沒成功了

小石頭 (^~^;)ゞ

有Q的珍珠 ლ(´ڡ`ლ)

 當下立馬再重新做一份,無奈太白粉不足,剛剛用高筋麵粉湊合著,結果失敗。

這次換成低筋的好了,但口感還是不像旺仔小饅頭般的入口即化  還是失敗啊!

 

2014/10/28

基於上次失敗,於是怒買了5包。(打算來個長期抗戰。。。

 

今天要乖乖的按照配方來做,上次基於太白粉不足,假會的加了麵粉,結果是慘慘慘。。

所以今天完全按照食譜上的來做。

 

準備的材料:

日本太白粉 一包 (一定要用日本的太白粉,因為這是熟的馬鈴著)

蛋黃一顆

砂糖  30g  (目測啦!)

奶粉 2匙 (千萬不要用牛奶,我上次失敗就是用了牛奶!)

 

步驟:

1.雞蛋將蛋黃取出,太白粉用濾網過篩(比較不會結塊打不散)

2.蛋黃+細砂糖用打蛋器攪拌到泛白的程度(攪拌約2-3分鐘)

3.奶粉加入攪拌均勻

4.過篩的太白粉分2-3次加入混合成團狀

*因為蛋黃有大小不同,所以太白粉請斟酌添加,混合起來太乾可以加牛奶,

 太濕軟可以再補充一點太白粉,只要最後能夠成團且不黏手的狀態即可。

這兩天愛上穿over size 的衣服 

自己的小鴨穿髒了,堅持穿她媽的。。。((((((露香肩不知是哪招啊)))))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