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在做月子的媽都希望不要吃得太油太補,都希望可以在一個月後就瘦回去。

我當初也這麼想,而且很努力的實行,甚至要我老公不用客氣儘量毒舌(雖然他不用裝就夠毒了),

但最後我在40天的月子結束後,還有3KG在身上,雖然大家都很客氣的說看不出來,

BUT~ 怎麼我在穿上我以前的衣服時,天哪~ 

           好緊啊!怎麼變小件啦!這些種種的話一直不斷的脫口而出啊!

打擊超大的耶!啊不是說我看不出來嗎?啊不是說我還很瘦嗎?啊不是說我已經很厲害了嗎?

啊怎麼衣服我穿都太小件啦!啊怎麼我怎麼看都不行啊!!!!!!

然後呢~現在我還是沒回去原本的體重,我好緊張啊!

6個月的期限要到了耶,我還沒瘦回去,還剩1個多月耶!整個焦慮到了極點。

但我不能減肥,因為我要餵母奶! 好天人交戰啊!

好吧!抱怨完了,回月子餐吧!

其實我在第一個禮拜都吃得挺高興的,而且覺得好好吃啊!甚至一個人把餐克光光還不夠哩!

但,第二個禮拜開始,我想吃別的了,好想吃這個,好想吃那個啊!每天碎碎唸的......

其實這樣的菜色算是變化很多了!除了在醫院時用保溫瓶裝看起來比較不美味外,其他都很OK!

而且他們有算過熱量了,不用擔心啦!

菜色的安排也是計算好的,第一週是排身體的水及惡露,第二週則是收縮子宮跟調整體質,

第三週開始才有麻油類,酒類的加進來!我媽來看過菜色也都說看起來不錯吃,還問我吃夠不夠呢!

也問說怎麼都沒米酒之類的料理,我解釋給她聽,她還說現在這麼麻煩啊!她們以前都嘛只吃一種!

而且只能喝生化湯什麼的,直接丟了一句:加搞工啊!好險你住這裡,不然我就累了!

 

不過餐點中我最愛的就是甜點了 我每次都會多要一碗。

也許是要到他們送餐都覺得麻煩的了吧!後來直接給我大碗的。

 

大家也都知道坐月子時不要喝水,所以這裡提了養生茶給我們喝。

不然一整天下來只有湯跟甜湯,大家都會渴死吧!

我很認真的在喝這茶呢! 回家後我們還跑去中藥行買來喝咧!

不然在家我真的準備要喝開水了!

雖然我的母奶量SOSO,但,有喝的話,心理好像有那麼一點安慰到啦!

(整個自我意識良好來的!)

這是我家老公最愛喝的啦!養一下他快要爆的肝。

這三種茶每天輪流,24小時不間斷的提供,佷貼心!

我每晚擠奶前後都會喝,沒遇到沒喝到的情況,而且都還是熱的!超讚!

我懶得一直跑去裝(整個假裝我月子坐的很認真~足不出戶!

 

所以都用大一點的保溫瓶裝著放在房裡慢慢喝。

在醫院時,月子中心的黃小姐整個很貼心的幫我們裝去醫院喝。

若不夠,她也會在送下一餐時幫我們裝去醫院。

 

當然我老木大锼跟我錃錃還是有煮東西去給我吃

婆婆煮顧筋骨的來給我喝,我老木跟大嫂則是隨便我點啦!

不過,大部分都是魚湯啦!我從懷孕坐月子到現在,吃最多的大概就是魚了吧!

冰箱隨時隨地都有我老木買的魚讓我吃!

怪的是,我月子餐吃沒多久就不想吃了,魚!我倒是怎麼吃都覺得好美味啊!

所以我也不是只吃月子餐,其他可以吃的我都還是很不客氣的吃吃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