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了4M19D,我終於可以動手寫網誌了!

雖然一開始我們就找好了託育中心及保母,也想好了要怎麼分配時間,我甚至都問好了全天託或

是半天託,還有若配合我的工作時間有沒有保母願意及多少錢。但從12月就陸陸續續發生保母照

顧不慎的消息,讓我們開始縮手了!在坐月子期間我們也很認真的思考著要怎麼做才好!

所以,我很慶幸當初選擇了月子中心,因為有護士的照顧,我晚上可以睡覺及專心擠奶!雖然花

費比較高  但我真的奉勸要生產的朋友們,去住月子中心比較好!畢竟月子坐好比什麼

都重要啊!

當初在找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們到處去參觀,基本上以桃園這一帶為主。

其實我覺得價格都差不多,都是貴啦!因為朋友在台北住的都比我們便宜耶!而且也還不錯!

中壢的也比較便宜,但都沒空房了!要不是因為大興西路的這家是新開的,我們在他們還在裝璜時

就去看了!也在還沒開幕時就下訂了,我想,我後來應該會選擇請月子媽媽到家裡來,因為啊!他

們後來整個漲價到誇張個爆啊!基於道義上的問題(月子中心的每個人都對我們太好了),我不方便透

露多少$,只能說後來漲了3千大洋左右,我當初預計住21天(為了殺價方便),想想,我省了超多

$$的耶!

雖然後來有因為他們的一些証照還沒下來就先收人進來住的種種原因,我必須提早回家,

但我得承認我在這裡住得很爽,吃得也很好,這裡的護士們也把我及小芯肝照顧得很好!

有問題時隨時都可以問他們,他們也都會建議我們這新手爸媽可以怎麼做才對

所以對於他們的種種傳聞及批評,我倒是沒碰到啦!

當然,把小芯肝放在嬰兒室過夜,我也會擔心他們是不是會沒顧好,我都有叫爸爸半夜時去偷看,

但一切都沒問題,所以我們也很放心。(我是個心機鬼啦我承認

本來想住滿40天的,後來沒機會,很可惜!

也幸好啦!因為後來月子餐我吃膩了,超期待吃別的東西啊!

(雖然,我回家後還是只能吃麻油雞或燒酒雞或腰子那些的!)

 

20130108 中午出院入住月子中心

(手機拍得很糊,我手殘了! ) 

我住的房間門口,這裡是三間房,雖然參觀過了,但早忘了另兩間的房型了!

只是,大家關門都好粗魯,隔音不怎麼好,但,比醫院好多了!

住在病房的這兩天,雖然我們住的是角落,但一直聽到隔壁的聲音,不管是他們自己或是朋友來

訪,甚至是寶寶的哭聲,都超級清楚的聽見,很吵。

起碼這裡只有開關門聲音大些,浴室開水聲音大些,其他都很安靜。

門口外就有養生茶及開飲機,微波盧,很方便

住在這裡每天三餐外加兩餐的點心都很正常,而且很"頻繁"

例如早餐8點來,我根本爬不起來吃啊!都是10點左右起床,有時甚至睡到中餐都送來了我才起

床,那時菜都涼了,門外就有微波爐真的覺得好好哇!(在醫院要跑到B1跟小7借呢!)

可能是今天氣溫下降吧! 靠近這整片窗會有寒意,所以我把窗簾拉了起來。

忙著拍照的我,直接把小芯肝放在床上。那時她正睡得香甜呢!再加上天氣冷,包得很厚實。

小芯肝整個睡得很爽快!(是說這時才出生第三天,除了睡及喝奶外她也不能使什麼手段來整我啊!) 

當初就是喜歡這片窗,都不能出門,這樣比較不會心情不好啦!

電視也大台,窗台被我們擺滿了東西,整個很方便。

馬桶是免治的,還不賴

聽說很多人自然產後都會很不舒服,這應該是只有生過孩子的人才能體會得到的痛。

還有很多人會因為坐月子吃得太補都吃肉少蔬菜所以會便秘,我倒是沒這困擾耶!

不知道是不是這免治馬桶的功勞,回家後我們還很認真的想裝呢!

淋浴間,我用不上 Σ(・ω・ノ)ノ

大概也只有陪伴的老公用得到。

不過每週二及五有藥草浴可以擦澡呢!再加上這裡的浴室裝了暖風機,不用怕著涼啦!

因為我們二話不說的趁著我在這兒坐月子的期間,在家裡的浴室也裝了暖風機 

小芯肝是在冬天出生,我們裝這個就比較不用擔心她洗澡的問題了,

基本上我們連衣服都在浴室裡穿好才出來呢!所以我們幫她洗澡的時間是在晚上十點

大家都說要在下午洗,但,月子中心是在晚上洗澡後給BABY喝奶,然後舒服的睡香香。

所以我們延續著在這裡的習慣,實際上呢,小芯肝也真的每晚都睡香香呢!

一覺到天亮     爽啊~

小巧的洗手台,出奇的小啊!不過,夠用就好啦! 

這時的眼神好迷萌啊!(跟現在長得不太一樣呢!哈哈哈~)

20130108 入住月子中心後的第一天中餐,果然,看起來美味多了!

                 在醫院時整個看起來就很不美味,沒什麼擺盤!

20120108 入住月子中心下午3:30的點心,之前訂餐都是隨著中餐一起送來,整個都覺得只是餐後甜點,

                  這樣分開送來,好多了! 也不用為了加熱而苦惱。畢竟醫院不像這裡或家裡,加熱不方便啊!

臉被她自己的指甲劃傷,爸爸堅持要帶手套~

小朋友指甲長得超快的,又很軟很難剪!重點是又動來動去的,超容易剪到肉的!

所以我們現在都趁著她睡著時剪,工程浩大啊!

20130108 豐富的晚餐

20130108 晚上的點心是薑汁地瓜湯

甜點整個大穫我的  啊!我後來都變成大碗的耶!

 

由於坐月子期間不能喝水,所以這裡每天都提供了養生茶給大家喝!

所以我每天除了渴及甜品外,都喝這些養生茶!

回家後我也去中藥店買這些茶來喝!現在的中藥店都有幫你煎好的真空包裝,很方便。

只要微波加熱就可以直接喝了!

 

心得是~ 當貴婦真的很爽啊! 

 

有人帶小孩,我就享受著獨處。 (^+++^)

電視機裡隨時都可以看到自己的寶貝,她睡得很香甜,我也很自在。

那時最大的娛樂是玩小孩,垷在是被小孩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