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試吃的第一家月子餐,雖然之前有去桃園巨蛋的婦幼展也吃了他家的百菇雞湯及紅棗茶。

那天中午因為跟朋友約吃飯,我都吃到要吐了才去展場,試吃時要我講個什麼心得來,我吃能說~我想吐了。 但決不是因為難吃或是什麼,單純就是太撐了而以。

不過,因為赤木說沒味道時,在場的人員有跟我們說明月子餐他們是照傳統來滴,不加任何調味料,否則產婦易水腫。這場我們會來參加也是那時得知來滴!(要恭喜我終於有跟到媽媽教室的課了!)

 

剛開始是介紹紫金堂月子餐的特色及堅持!

四大傳統

1.        黃金薑片-以十斤的台灣薑片用麻油低溫油炸成一斤。可調整腸胃。

2.        月子養身水-紫金堂獨家研發月子『養身水』,係以公賣局玉鶴米酒水加五榖酵素浸泡釀酵,

    並添加長庚生物科技所研發之巴西蘑菇菌絲體調製為基底配方。營養百方百,

    促進新陳代謝之功效!

3.        冷壓麻油-利用低溫烘焙而成的冷壓麻油,因為沒有過度炒焙,所以香氣較淡。

4.        四階段調理-秉持中醫觀點四階段漸進調養,搭配現代營養學基礎設計餐點。
 

四大創新

1.        食材嚴選-CAS‧吉園圃‧主婦聯盟‧台塑蔬菜。

2.        餐點規劃-中西合璧,中式燉品‧西式甜點‧異國料理。

3.        產後中醫諮詢-調配個人專屬湯藥。

4.        專屬調養師一對一服務-提供產前產後諮詢,是每位媽媽最佳的個人顧問。

基本上,我們今天只是試吃,所以量比較少而且只有三樣。

正常的月子餐是每日有調養燉品*3、補氣主食*3、鮮翠生蔬*4、甜點*3、月子養生飲品*6。

 第一週(代謝):促進新陳代謝,調整腸胃功能。

 第二週(修復):調節生理機能、調整體質。

 第三週(滋補):調整體質、補充營養、增強體力。

 第四週(回春):滋養強身、養顏美容、青春永註。

他們的碗是可以直加去的材質,今天的份量比較少!講師有說,到時候的燉湯是像泡麵碗大小的量。

我看她拿起來的大小,大概很像我們吃麵線的大碗左右的大小。

補氣的主食及蔬菜我想大小應該就像小碗的麵線大小了。甜品的大小我忘了說!

養生的飲品則是150C.C,講師建議用保溫杯裝,一次熱多包點。

當場還在想說150C.C是多大說,剛打字突然想到,超少的!難怪要我們一次熱多包些預備。

黃豆燕麥飯,我個人覺得不錯吃!

講師說這個既可以有飽足感,但又不會胖,因為米飯的量比較少。

月子餐有百菇飯、地瓜糙米飯、十榖飯、玉米雜糧飯、麵線、油飯、紅麴薏仁、、、等十種輪替。

冬季蔬菜,這個嘛!有味道,只是只有試吃一種菜,總覺得~少~啊!

不過,月子餐會準備24種菜輪替,所以,好像不用太擔心!

傳統坐月子是不吃青菜的,只吃麻油雞或麻油腰子啊,產婦容易便秘,現在坐月子已經不那樣坐了。

這點我倒是蠻認同的,要那麼久都沒吃青菜,不便秘是不可能的!所以吃點青菜我覺得比較好耶!

冬棗雞湯,還是依然沒味道,不過,比展場那天的百菇湯好喝啦!那天的百菇總覺得"氣味"怪怪的。

肉很嫰,而且都是選用雞腿肉。月子餐的湯品裡有魚湯也要豬腰湯、排骨湯等16種輪替。

這個甜點很好吃,我一個人全克光光。

蛋糕則是養生蛋糕,沒加發粉哦!講師說加了發粉會脹氣而且比較容易發胖。

我們今天跟展場都是喝紅棗茶,到時的月子餐飲品有觀音串、仙楂、黃耆、清熱飲、止渴飲。

也是會有生化湯什麼的吧!總覺得坐月子一定要喝生化湯,要排惡露。

口味不合的話或是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下午2點前打電話去反應就可以更改隔天的餐點或口味。

這點倒是不錯,否則要痛苦的吃完訂餐的天數,可能大家都會想翻桌了吧!

價位我也不知道是貴還便宜,才吃第一家,沒得比較!

不過在網路上找到不少人都訂他家的,評價也不錯就是了,有興趣的可以找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