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菜並不都是一個味道,不同地區的食材和調味料都不同。

蘇門答臘島人喜歡在濃濃的椰子醬裡加上辣椒調味,而且喜歡選用牛肉和牛的內臟做食材。

西爪哇島人多用酸辣調味料,酸辣湯是一大特色。

中爪哇省人習慣以蝦醬佐餐,而北蘇拉威西省人則喜歡將各式魚類做成燴飯。

 

印尼本地菜餚中常加入椰漿及胡椒、丁香、荳蔻、咖哩等各種香料調味,

餐桌上常備有辣椒醬,口味重的遊人到此可一保口福。(辣椒超辣的,很贊! )

印尼人喜歡吃沙爹、登登、咖哩等。印尼各地菜餚中,最典型的是巴東菜,以油炸及辣味重而聞名。

印尼風味小吃主要有煎香蕉、糯米糰、魚肉丸、炒米飯及各種烤製糕點。

這個婆婆做的這個糯米糰是我們在海神廟買的。

那時,我們要離開了正在上廁所,省得等會回程塞車我們就慘了!

在等赤木出來時,我看到有日本人在買這個吃!旁邊的導遊正在解說,但我日文也沒那麼溜啊!

就在我好奇的張望著時,導遊突然問我要一份嗎,很好吃哦!

赤木出來時,就大喊浩子阿翔有買來吃耶!於是我們就買來試試!(畢竟被食尚玩家騙了太多次啦!會"驚"啦)

幸好,不錯吃耶!像我們的草仔粿,只是裡面包的是黑糖之類的吧!外面的是椰子粉!香香甜甜QQ的!

 

沙嗲真的是我跟赤木的最愛了!從第一晚吃了後,整個超瘋狂的!

在餐廳一份要45,000RP,但我們在市場裡吃的才10,000RP,差超多的吧!

而且份量是一樣的耶!只是路邊攤的沒蔬菜吧!醬的味道各有特色!

 

而且我們在點的是單口味的,一份8串!(爽呼~)赤木整個狂愛,而且我們這時發現,原來這麼便宜啊!

就連我們的最愛"啤酒"也是!一瓶要45,000RP,但超市只要28,000RP(正確的金額我已經忘了!

餐廳簡直是土匪啊! 

我們在餐廳點的是雞、豬、牛的綜合口味,一份8串!但要65,000RP (不過還是很好吃哦!)

味道就是醬不同吧!覺得路邊攤的比較香濃耶! 當然就衛生上,餐廳一定是最OK的啦!

所以我們在吃路邊攤時,給他有點心驚膽跳的!(赤木:別擔心!我有帶腸胃藥! )

不過.....真的要勸大家,來這裡吃東西要小心了!

赤木回國以後腸胃炎了一個禮拜,夠可憐了吧!狂拉啊!(我會沒中標,應該是挑食的"好習慣"吧!

我們倆個從海神廟吃完那沙嗲後,回來及隔天我們倆個都"拉"了  

但最後一天了,無論如何我都要吃一下麥當當的冰淇淋才行,總是要分一下各國的口味是否一致啊 

吃完後我是沒什麼感覺啦!倒是赤木說他覺得肚子怪怪的,因此當天晚上我們吃清淡的日式拉麵!

隔天在回程的機場,他大概就跑了2次廁所了吧!上機了還污染人家長榮的廁所,又跑了1次!

到家後我們趕緊吃了"行軍散",隔天起床還以為他有比較好,沒想到~ 又是一陣拉。

偏偏我們星期五回來,星期六日診所幾乎都休診,不得以我們只好跑藥局請藥劑所幫我們配藥了。

星期一才去診所,確定是腸胃炎,要吃清粥白饅頭吐司過日子了他!(但....為什麼我也要跟著一起咧!?)

這幾天他終於可以吃好料的了!沒想到才吃不到幾天他竟然跟我說:肚子有點怪怪的。

嚇得我叫他別大吃大喝了,還是再吃清淡些好了。

所以,真的!大家出門在外飲食要小心啊!即使是像赤木這種頭好壯壯的都生病了,更何況是別人呢!

(怎麼我講得他是無敵鐵金剛啊! )

要不是我挑食的話,我想,我應該會更慘吧!(哇是飼料雞啦 )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印尼咖哩,印尼咖哩的組成香料非常多,

包括茴香、荳蔻、胡荽子、芥末、胡羅巴、黑胡椒、黃薑等,有數十種之多。

辛辣芳香的各式香料融合在一起,層次更加豐富,而且質地比較濃稠,口感上更清新爽淡一點。

 

最受外國遊人喜歡的是印尼當地產的各種熱帶水果,如有「水果之王」之稱的榴蓮,

有「水果之後」之稱的山竹,以及芒果、紅毛丹、杜古、蛇皮果、木瓜、人心果、牛心果、

香蕉、菠蘿、番荔枝、鱷梨、柚、橙等。(跟台灣的水果口感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