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阿嬤90歲了!

人家說,老人家像小孩子一樣,大概在指我阿嬤吧!

很愛像小孩子一樣的說生氣就生氣,什麼都要順著她,她喜歡的不喜歡的表現得很直接!

看著我阿姨舅舅,舅媽們,我媽我爸,還有一些長輩在哄她時,常讓我們這些小輩們大笑!

小時候都是在阿嬤家長大,寒暑假都住阿嬤那裡!

一大早跟阿嬤起床去運動餵雞,然後跟附近都是住自己人的小孩子們玩耍,然後假期一眨眼就過了!

(很多6年級生的小時候都是這麼度過的吧!)))

雖然,大家都覺得重男輕女的觀念普遍存在著,但,我是女生,從小倒是沒這麼被對待過!

撒驕裝可憐是我最拿手的  我是公認的"愛哭愛對路"啦! 

後來長大了,就比較少去住了!每年的過年大概算是我們家族的大盛事了吧!

從年初二開始,每天都往阿嬤家跑,因為阿姨啊舅舅們都在!

而且過年嘛,小睹怡情,開個幾桌,大家娛樂娛樂!我們小朋友在旁邊吃紅!

今年過年回去吃飯,跟阿嬤聊天,都還覺得她頭腦還很清楚呢,講東講西的!

只是,萬萬沒料到她只是半夜起來喝水跌倒了,要住院開刀,再回來時,都變了!

我被囑付著不能去醫院看她,只要在家裡等她回家,然後再去看她就好了!

所以,我每天回家等我媽告訴我近況!

反反覆覆的,時好時壞,即使想去看她,我仍舊被告戒著不淮去!

在終於接到電話說阿嬤回家了,我還很阿呆的回說:太好了!那我什麼時候可以呢!?

在終於穫得允許回家見阿嬤時,仍舊被叮嚀著:只要喊阿嬤就好了,不要摸阿嬤!

那時正在吃晚餐的我們,小火鍋才剛煮沒久,東西來不及吃完,趕著結帳的就回去!

大家都到了,連幾個後來因為各自工作,沒什麼機會見到面的童年玩伴也來了!

真的!

我的心情很複雜,要怎麼形容呢!?

待不到幾分鐘,我們又被趕回家了!叫我不要在待在家裡了!

(真的很五味雜陳。。。。)))

那天晚上我阿嬤就走了!

說要來看我"水水"的嫁出去,也不可能了!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