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今天,終於發生了拒絕上課的戲碼了!

在放完快樂的六日倆天後,我想,她終於發現了上學不好玩這件事了!

可是媽媽希望她覺得上學很好玩說,不然我怎麼會選擇這間學校呢!

從一開始,我覺得大班再去"熟悉團體生活"及"上學是怎麼一回事",

到後來聽到許多人都說中班就送去讀的居多後,

我的心也開始動搖,覺得中班就去上課吧!

一方面她有玩伴了,而我也可以開始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一舉兩得。

但,屬龍的她,在出生時人口數達到高峰,

不管是年頭的兔龍或是年尾的龍蛇,都是一堆人啊!

所以這三屆應該是感受不到出生率很低迷的感覺啦!

想要讀的學校己經滿了

(我是喜歡家裡附近的,愈近愈好,然後再努力打聽口碑怎樣去選擇)

覺得遠,可是又覺得不錯。。。。。也滿。。

(所以是一種"學校選人"不是"我們選學校"的情況啊!很妙~)

於是,沒事在學期中打去問是否中班有名頧,得到的答案是沒有時,

我就開始積極的物色學校.再加上就真的因為瑜已長大,需要玩伴互相學習,

整天跟我也不是辦法啊!在要生弟弟前,我就有在幫她慢慢看有什麼課可以上,

相片:

很幸運的隔壁社區媽媽在揪課,很幸運的加入,很幸運的認識了一群很合口味的媽,

重要的是,很幸運的認識一群可愛的小人們,然後,跟瑜組成了"一組可怕的小人團"

(真的見識到一群可愛的小天使變成一群可怕小惡魔.......心情很複雜啊)

相片:

正當我們開始在討論該怎麼選擇幼稚園時,大家對彼此的建議,幫了我很大的忙。

所以我在決定好要讀哪間時,想說先打個電話再問一次我的第一選擇好了,

沒想到,老師說有小班3個名額,但中班就不知道了,要等開學才知道,

那這樣的話,表示她就真的大班才去讀書了吧!

老實說,我若沒再生小弟的話,應該也是無所謂啦!

反正,我帶著她一個人工作或是帶她去上她的課,都還好啊!

搞不好我們小一再上學~ 也不賴啊!就讓我們24小時黏在一起吧!

相片:相片:相片:

可是,真的不得不承認,當你有2隻時,這樣的想法......只是想想而已啦!

2隻輪流轟炸你,你的24小時裡有20小時是不能休息,一定掛點啊!

而且那個累是說不出口的,沒人可以幫忙的,喘口氣的時間,不是休息,是呼吸!

(是媽的都懂我說的點.....)

於是為了讓她中班可以順利就讀,我決定讓她先去卡小班半年,9月順利讀中班。

當然,我的腦袋裡有許多的情境劇開始不斷的上演著(沒辦法,媽媽愛追劇啊~),

當然,我也會擔心她不適應或是我自己個人覺不OK的地方時怎辦呢?

老實說,孟母三遷這戲碼常上演著啊,當一下學人精,也什麼不可以滴呀!

(還好,目前為止還不用當學人精

既然我這麼認真的當媽,當然也就很認真的拜讀了很多媽遇到拒學小人的文章囉!

目前為止,我倒是都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唯一痛苦的是。。。。在冬天這麼早起床,真的很痛苦耶!

 

[上學記] Day 1 

[上學記] Day 2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