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因為之前的賓阿骨高湯用完了,冰箱的蘋果又冰了好久了,吃了也不好吃,不吃又太浪費了

想到FB上有媽媽分享用蘋果熬高湯,於是,冰箱裡剩半顆高麗菜及茼萵,就用這來作高湯吧! 

我先放了高麗菜及蘋果,這個先用來作湯底,滾了之後才加入茼萵,因為茼萵不能熬,否則會變黃。

先苘萵熟了後,我就先撈起來,把高麗菜及蘋果繼續悶,先去陪小人睡午覺。

沒想到,醒來後,滿屋子的蘋果香甜味

 

試喝了一口後,天哪~也太好喝了吧!清甜清甜的耶!立馬把糙米用這高湯來煮粥。

小芯肝很捧場的吃光光哩!

光是糙米粥吃起來就有甜甜的味道啊!沒想到加了蘋果後效果這麼驚人啊!

 

2013/11/18

 

不知道這是什麼菜,不過,這是我阿姨的同學自家種的,沒有農藥呢!今天剛拿到,立馬煮來吃。

因為葉菜類不能久放,所以我左邊的是大人吃的燙青菜,右邊則是要打成菜泥給小人吃。

一樣加上蘋果蔬菜高湯糙米粥給小芯肝吃。(我真的覺得這個高湯超強的,連加這個都好吃耶!)

 

2013/11/24

上次作的高湯用完了,今天又重新作了高湯,只是這次加了大頭菜及洋蔥,高麗菜及大頭菜一樣是沒有農藥的自種蔬菜。但這次的蘋果是我們自己去買,感覺上比較沒有上次的甜,不知道是否因為品種大小及價錢有差的關係。但還是有清甜味,因為煮糙米飯時,我特地煮了兩份,一份大人吃不用那麼軟,一份小人吃要軟一點。我跟赤木都覺得飯吃起來好甜啊!

明明已經吃飽了,但看我在吃洋蔥,她也想吃,於是我把洋蔥上的皮給撕掉(不太好撕),讓她吃裡面的肉,她才會咬。

增加抵抗力吧!現在天氣變化這麼大,吃點洋蔥應該很好吧!

之前我也有作蔬菜高湯,但我覺得這次做的比較成功也比較好吃。所以,蔬菜湯不能用悶燒鍋煮,要用普通的鍋子就好了。

湯滾了關火,利用剩下的熱來逼出菜的甜味,這樣菜也不會黃黃的,湯又有蔬菜的甜味,然後加上蘋果的甜,哇~整個就大好喝啊!

這次熬的湯,顏色比上次熬的湯看來黃些,不知是否因為加了洋蔥的原因,下次要來再研究研究了。

要謝謝阿姨拿的無農藥的蔬菜來給我們,這個月小人的食物充滿了蘋果的香甜及健康的蔬菜啊!

 

相關文章:[副食品] 如何熬高湯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