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今天煮了大陸妹給小芯肝試試  但不知為何,大陸妹磨成泥會出水呢,所以不是泥狀,是屬於液狀的。

加了菜後粥都會變得很香甜呢!

 

2013/06/21

 

 昨晚利用膳魔師悶燒罐悶了粥。還蠻成功的,也很綿密! 

 

2013/06/25

還是利用了膳魔師悶燒罐來悶粥,不過失敗了,忘了拍照!

因為我加了高麗菜下去一起悶,想說這樣粥吃起來比較甜,沒想到會失敗,後來用電鍋再煮了一次就熟了!

我想是因為我水加太少的關係吧!

 

2013/06/28

昨晚又試著把高麗菜加進米裡,用膳魔師來悶個一晚看會不會成功。

要睡前我還去把罐子搖一搖,想說這樣就受熱再平均些了,應該會熟了!

今天中午把膳魔師打開,果然成功了,但我忘了拍照啦!呵呵呵~

所以熱水要多些,還要去搖個幾次才行啊!

 

2013/07/01

跟蜜月團的朋友們約好在台中聚餐,帶了6/30中午小芯肝要吃的稀飯,並沒有再另外準備了。

怕天氣熱會壞,也想說沒地方冰或熱來吃,所以就想說讓她喝奶就好了!

沒想到當天晚上住的旅館隔天的早餐這麼優  真是好運啊我們!

因為我們並沒有先訂房,純粹只是想說這間沒住過,問問看有沒有房,沒想到我們問有空房,而且是馬上就可以入住。環境也不錯,價錢也沒有特別貴。(成了我們的口袋名單了!)

重點是這裡的床,小芯肝一躺上去後也不知是今天玩得太累了還是真的床太舒服了!本來想說把東西放一放,晚點要去逄甲晃晃的,沒想到小芯肝玩了一會後就討奶喝,於是人體奶嘴的我就邊打電動邊餵,就在我玩到渾然忘我時,她睡著了!然後,一整夜安安穩穩的沒在翻身呢!隔天早上叫她起床準備去吃早餐時,她還叫不醒呢,超累的她,搞得我都有點緊張她是不是不舒服,吃完早餐後回來,把她放在床上自己玩,又睡著了!於是她老杯把床的牌子及電話拍起來,回南崁後立馬就打電話去問價錢及地點尺吋什麼的,我都不知道他這麼有行動力呢!他告訴我時我還嚇了一大跳咧因為我們打算等她不再吐奶後,我們就要把床墊換掉!當過媽的應該都知道為什麼啦!都是奶臭味啊~

心月的早餐,真的挺不賴的! 

老杯把稀飯攪得很爛,因為他們的碗及湯匙是粗粗的感覺,所以就利用了湯匙來磨,挺細的呢!

小芯肝吃的很樂!所以跟研磨器比起來,可能沒那麼細,不過她還蠻愛吃的樣,我想應該算細了吧!

反正我們又弄了一碗放在保溫杯裡當她的午餐  她也吃的嚇嚇叫呢! 

(下午回程我們去紫南宮拿金幣,又順道去了大甲鎮瀾宮拜拜)

 這兒有官網 http://www.mooncolor.com.tw/

 

2013/07/03

因為前幾天煮了我姑婆自己種的菜豆給小芯肝吃,她反應熱烈啊!

於是回奶奶家剛好也煮了四季豆,於是拿了一些回家磨成泥給小芯肝吃!

  

2013/07/18

淺嚐幾口香甜地瓜。

怕太甜吃了以後不吃沒味道的,所以加了些開水稀釋! 

2013/07/19

今天吃比較多的地瓜泥。同樣怕太甜所以加了開水稀釋。

 基本上她還蠻愛吃的,反應還不錯呢!

原本想讓小芯肝換成長奶粉不要再喝水解了,但由於這次她脖子竟然從長痱子演變成濕疹

醫生說她有可能有異位性皮膚炎,但還不能斷定,,要再觀察。

天哪~ OMG!!!))))))

然後醫生建議我們繼續喝水解不要換奶粉了,至於肉類則是晚一點再給,排骨湯可以給一些!

海鮮類則是吃都要仔細觀察反應,最好也是愈晚給愈好!

於是當晚就把買來試喝的成長奶粉退還,換成水解!唉~ 原以為可以省下不少$$的說!

 

2013/07/20

外婆熬的"賓阿骨湯",要給小芯肝煮粥吃補鈣的啦!

已經冰過了,外婆有交代要把那油刮掉啦!

雖然她已經有弄掉了一些了,但怕太油,叫我要再處理一次啦!

其實沒什麼油了,只是有點雜質,所以我把湯放一下,再把油撈些掉,撈上面的湯來煮粥。

 

最近已經不用吃那麼稀的粥了,所以這次刻意煮稠些。

這樣也比較有飽足感吧!吃完後,奶喝比較少了!

 

2013/07/24

不知是否最近讓小芯肝吃的稀飯比較稠,她的大便有點不順呢!

有點便秘的傾向,大的量都很少,就那麼小小一"球",而且擠的很用力,光看她的表情都覺得辛苦了。

所以最近讓她多喝點開水,偏偏她又不愛喝水,於是地瓜泥我用的比較乾(水加沒那麼多),

沒想到這樣反而讓她多喝水了,也許是口渴,也許是因為甜的關係,anyway~她的便秘解決了!

 

2013/07/27

 

小芯肝筊白筍初體驗 ♡♡

感謝阿雪姨烤的

雖然是原味

確是又香又甜啊!

 

 

 2013/07/29

已經可以吃完一個小地瓜,最近也沒便秘了,今天弄了地瓜稀飯給小芯肝吃!

看起來量好像很多,但因為這次的稀飯煮得比較水,怕她便秘,所以這樣的量用電鍋蒸出來只有大約2/3碗。

本來也怕吃不完,沒想到小芯肝全吃光光,想來今天是特別餓囉!還是地瓜吃太多天了,終於有加了別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