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很多的事情,在發生的那一刻,
天生豬頭的我們,可能永遠都料想不到!
驚訝 天哪~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每個人都有一本難念的經~ 
這句話很適合用在任何時候!
 
在工作上遇到多麼鳥的事~ 
打個電話跟好友大聲抱怨一番,
轉個身,還是得繼續笑臉迎人!
(即使是你偷偷的扎了稻草人,
 扎他個十來針,仍難消心頭之恨~)
在工作上遇到多麼機車的人~
打個電話跟好友同仇敵概的狂罵一番!
隔天,又是”好漢”一條!
(即便是你有多不屑跟這沒水準到了極點的人講話,
 覺得這簡直是殿污了你的人格~)
在工作上遇到了有多蠻橫不講理的上司時~
除了跟同事們狂罵他,
還得要小心翼翼的提防這人是不是上司的心腹!
(畢竟辦公室生存法則~
 沒有永遠的敵人,當然也就沒有永遠的朋友啦~)
 
所以,很多時候很多事情!
現實上的証明是~ ”眾人皆醉,我獨醒!”
這句話已不適合用在現在人的身上了!
唯有”迎合這世界變化,順著社會的潮流走!”
這樣才是首要的生存之道!
很多的自我堅持,在某些人的心裡是多麼的可笑啊!
所以,我們還有必要這麼做嗎!?
很多的自我要求,在某些人的眼裡是多麼的無聊啊!
所以,我們還有什麼可以繼續下去的理由嗎!?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這句話,早已不適合這社會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這句話,才是可以讓你在這社會生存的下去的守則!
順著大家的期望去走,皆大歡喜!
順著大家想要的答案去做,皆大歡喜!
你說怎麼做,我就這麼做!
你要我那樣做,我便照本宣科!
所以,誰可以告訴我,怎樣的做法才是對的呢!?
是古人所講的呢!?
還是智者所說的呢!?
亦或是想都別想了,就照著你眼前的那個說的做吧!
 
唉~ 人生的抉擇在這時候出現了拔河!
做也不對,不做也不對!
做了呢,自己卻又心有不甘!
不做呢,卻又得面臨著排山倒海而來的問題!
 
唉~ 人家說做好人難!做好事更難啊!
 
突然想起了國小畢業時的那位導師!
在我的簽名冊上寫著~
”做好事””做好人””讀好書””說好話”
然後,我覺得這老師~ 真玄!
這四句話,鬼做得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