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酒國女英雄的文章

老實說~~~女王完全點出了各位"假面千金"的心理話了耶~~~~

--------------------------------------------------------------------------------------------------------------------

 
你若要問女王我最不欣賞什麼樣的男生,我會跟你說:「小氣的男生」。

我所謂的小氣,是廣義的小氣:個性小氣、脾氣小氣、度量小氣,以及金錢觀小氣。而且我深深的相信,一個成功的男人或一個好男人,絕對不會是個小氣的男人。

個性、脾氣和度量都小氣的男人,和女王絕對是絕緣體,因為我是個大方的女人。我不欣賞小鼻子小眼睛、愛計較、愛記恨又囉唆的人。

個性小氣的人,他不會與朋友分享好處,不會幫助別人,有好康他一定偷偷A起來不告訴別人,唸書的時候要印報告或文件,他一定只印自己不幫別人,要分組討論分工合作,他一定不吃虧,出了社會工作時,有功勞他要,有苦勞他不要。個性小氣的人,也可以稱為自私鬼,他永遠只為自己想。

脾氣小氣和度量小氣的人,他們易怒、容易不耐煩,他們善妒,見不得別人好。你只要不小心惹到他,即使只是踩到他的腳,跟他政治立場不同,或你約了別的好友沒有約他,他都會記在心理。和這樣的人談戀愛時,他們會記得你犯過的所有錯誤,吵架你說過的話,你曾經哪時傷了他的心,他都會一一翻舊帳,然後通通搬出來跟你吵。這樣的人,他們不會原諒別人,只要別人做錯一件事,他一定緊咬著不放。

最可怕的是這樣的人通常口德很差,他喜歡說別人壞話。如果你不幸與他分手,他會告訴所有的人你的隱私和你對不起他的地方,即使是N百年後他還是唸唸不忘。我聽過有的男人在與女人分手後,告訴別人那女的胸部其實很小,都是穿魔術胸罩。還有男人愛說前女友的床上事,不管是批評還是分享,我認為這樣沒口德的男人,絕對不能信賴。他連和以前女友的床上隱私都能講了,你怎麼能確定你跟他說過的秘密,他一定會幫你保守?

有度量的人,是絕對不在分手後口出惡言的,不管分手時他是被傷害的,還是他們爭吵不斷。會在分手後不斷口出惡言的人,絕對是修養不夠。當然被傷害的人一定有滿腹的委屈,委屈傾訴完了,時間過了,就該放下。一個人在失戀後仍然一直記恨、詛咒對方的人,是很可悲的。真正的放下的不是「我希望我過的比你好」,而是「你過的好不好對我來說都沒有關係了」,或更高深的「過去就過去了,我希望我們都能好好過」。

一直計較著「我要過的比你好」的人,其實他永遠無法走出來,他說他早就放下了,那都是騙人的,如果放的下,何必計較誰過的好呢?

談戀愛的時候,脾氣和度量都是深奧的學問。脾氣差的人EQ低,而IQ高的人不一定EQ就會高。我認識很多書念得很好的人,他們從小被呵護著長大,禁不起挫折,不能接受別人抵觸他、不認同他的思想。於是他們很容易被激怒,也很容易過份的自我防衛。有些人喜歡在網路上打口水戰,不管對方回應什麼他一律反擊,雙方不斷的糾纏,他一點也不覺得累,我認真的佩服這種人他們不屈不撓的精神,說穿了只是無聊而已。

有的人度量狹小,希望別人都遵從他,談戀愛要限制對方的各種行為。不准太常跟異性聊天、出去,不准東不准西,連手機通訊錄都不能有不熟的異性朋友,連email都要一一檢查。他們談戀愛就像養寵物,叫你吃寶路你就吃不到西莎,叫你閉嘴你就不能亂叫,叫你跟在他身邊你就要跟好,叫你過來你就要搖尾巴,叫你回籠子睡覺你就哪都去不了。你沒有隱私,因為你是他的寵物,他是你的主人,如果可以,他會在你身上植入晶片。

最後我要談論到金錢觀小氣的男人,我認為小氣和有沒有錢絕對是兩回事。我常見到有錢卻非常小氣的男人,譬如說我一個朋友的前男友,他全身名牌還有車開,但是女友說口渴拖他買一杯珍珠奶茶,他居然硬要向女友收25元。還有一個奇男子,他的小氣事蹟絕對讓大家笑到在椅子上,他也是個手頭闊綽的男人,有錢買車還有錢改車,他卻連過高速公路的40元過橋費都要跟女友收20元,還有油錢也要女友攤一半(因為他認為他載女友出去玩,載人當然比較耗油),連去開房間的錢都不願意出,寧可大老遠開車回到他外縣市的家回家打砲(當然,女友要付一半油錢)。你說這是不是人間奇葩?

大家不要鐵齒,以為男人有錢就不會小氣,那就錯了,我聽說那些小氣到好笑的男人,絕對不窮,都是有點錢的人。但是他們只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對女友吝嗇的要死。他可以買一件3000元的T恤,卻連一碗25元的豆花錢都要跟女友收。

有人說出門男人付錢是應該的,男友幫女友付錢也是應該的。許多女人終生抱持著這種信念,所以我遇過有的男人跟我炫耀:「我跟我女友在一起,從沒讓她出過一毛錢!」我覺得這是可悲,女友視你供養她理所當然,她一定不是真心愛你,只把你當凱子薛。有的男人抱怨世界不公平,為什麼男人總要付帳?我也覺得不公平,憑什麼男人就要付帳?有人說,出外開銷不會是負擔,男人本來就應當幫忙付小錢,但如果這是負擔、這不是小錢怎麼辦?

我的觀念是,一開始男人請客是禮貌,但是女生也要懂得回禮(如果不想跟他有後續,就不要讓他請客,免得落人口實),欠人總是不好。之後在一起,Go Dutch或互請,或也不要計較那麼多,誰身上有錢誰就出,只要兩個人有默契就好。我只要跟我媽說我要跟男人吃大餐,我媽一定塞錢給我,叫我不要讓別人破費,她的觀念是:我們又不是沒錢,沒有必要給人家請,佔人家便宜。所以好笑的是,她寧可我請別人,也不要我被別人請。(去哪找這樣的媽媽啦)所以我一直很怕欠人,大概是我娘常耳提面命的結果。

後來也有男人跟我說,不要那麼怕欠人情,只要男人覺得無所謂心甘情願,妳想太多反而沒禮貌。我同意,因為我前男友請我吃的飯,是我連Go Dutch都付不出來的,一開始我很不習慣,後來發現其實他並不重視錢多錢少,只是食物的美味和一起用餐的感覺,那麼我自然很樂意和他一起吃吃喝喝,如此好食伴好酒伴人生難得,永誌難忘。(默哀三分鐘)

還有,我很討厭女人計較男友對她出錢大不大方,很多女人,以男友送的禮物來衡量他有多愛你。這樣的行為我非常的看不起,男人請聽好了,真正愛你的女人,是捨不得你花太多錢在她身上的,她愛你,她應該叫你不要浪費錢,她愛你,她不會跟你要什麼禮物。當然,你們是建立在金錢上的關係另當別論。

但是男人也請聽清楚,她為你的荷包著想不代表你真的可以冷落她。女人都會希望在特別的日子你帶她好好吃一頓,或具紀念性的禮物。女人不會要求你,不代表她沒有渴望,只是她不喜歡開口。開口要的東西就失去價值了,你要討好女人很簡單(我指的是愛你的女人),你甚至不用花大錢,你只要寫張卡片,設計一點浪漫的小手段(這要看男人的智慧),然後誠心誠意的對她說我愛你,這些金錢買不來的東西,才真的希罕。

我的朋友也提過,還有一種小氣的男人,是即使妳花自己的錢買東西給自己,他還是會管妳。有人說,男人不出錢就算了,還管女人花自己的錢幹嘛?好像話是沒錯,我也常常遇到男人說:「妳衣服那麼多了還買?」殊不知女人的衣服永遠少N百件,我也常遇到男人說:「妳吃那麼飽了還吃?」殊不知女王食量大如牛。唉!男人,花不到你的錢,胖不到你身上,你就閉嘴吧!女人穿的漂亮你也沾光,女友吃的滿足你看了也開心,不是嗎?

沒有必要你看著滿街的辣妹時髦打扮,卻要女友老是穿舊衣當村姑吧?沒有必要你看著前面女生的美腿流口水卻要女友穿長褲長裙才能出門吧?也沒必要你看著路邊美女舔著冰淇淋意淫,還要女友忌口減肥吧?

曾經有人問過我,如果有兩個男人,一個男人有一千萬,但他只願給你十萬,和一個男人只有十萬,但他願意給你十萬。你會嫁給哪一個男人?

我問你們,你會選哪一個男人?

不騙各位,我的朋友,包括我所聽到的所有答案,大家都選前者。可是女王我要後者,為什麼?選前者的女人,其實要的不是十萬,是貪他的九百九十萬。一個男人若有一千萬,但他只願給你十萬,你要他幹嘛?雖然說金錢不能衡量一切,但也明白的表示了,你只值他的一百分之一,妳犧牲了其他男人的追求、犧牲了青春身材為他生子,為他付出了妳的餘生,妳卻只值一百分之一?

我寧可要那個願意把所有都跟我分享的男人,因為我被信任、被重視。即使他只有十萬,沒關係!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賺那個九百九十萬,不是嗎?

男人可以沒錢,但是不能小氣。小氣的男人千萬不能要!

大方點吧,男人!

小氣會讓你面目可猙,帥哥也變醜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