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12:00

又歷經兩天的休息日,終於.....邁入了第二週的哭喊期了!

雖然有經驗的媽跟我說這樣算很好了,第二個禮拜才哭,想必哭不久,別擔心。

但,要知道,我一直都是無法忍受小孩子哭的人,無論如何,我就是要"騙"停。

無論是學生或是別人的孩子,我都捨不得,更何況是我的心頭肉啊!

今天在各種理由用盡, 終於發現還是得進去上課,

然後……老師跟園長阿木出來帶時……

那種大哭的聲音跟表情, 真的很難一走了之,

為娘終於也為了你上學這件事……想哭了!

(在家裡哭。。。看得出來這時只是"假哭"嗎?

 在學校有視覺+聽覺.....效果十足啊!)

天哪~

我終於可以體會出某朋友送兒子上學時一直哭了的心情了!

 

她問我有沒有哭時, 我還冷笑着回“為啥哭”,

她都沒哭了,我哭什麼呢!

原來是還沒到點啊~

 

我還躲在隔壁別人家偷聽她哭多久, 大哭+大喊有20多分鍾吧!

聽到有老師帶小孩出來上課, 我還下車偷看(整個偷窺狂上身),

跟老師默默的“噓~”, 發現不是她們班,只好默默的回家了!

怕我心理的小劇場上演得太激烈, 繞到一樓去找積木課同學媽媽們聊天,

讓自己分心一下,順便冷靜冷靜點, 聽聽過來人媽的經驗,

讓我可以心情好一點。 後來發現這家人有裝監視器 

他們會不會覺得“這女人+小小孩~好怪”,

不過,搞不好也習慣了

#終於進入大哭大鬧的階段了

相片:

園長阿木幫拍要我安心。

估計這時已忘了為娘我的存在了吧!

最喜歡的跳床(應該說是最喜歡運動課了!現在還念念不忘玩皮豹老師的課

可是,這樣的笑容真的讓為娘的開心。

相片:

這時剛在門口哭完,發現媽媽的車子不見了,確定了媽媽不再出現後,

默默的進去教室'她的餐袋&脫衣服。

(這樣的默默,讓為娘有種心酸的感覺啊!)

 

2017/02/14

今天跟昨天一樣,靠著老師&園長阿木的強抱進去上學。

其實,我有認真的思考著"為什麼要上學"的這件事。

我明明從以前就覺得大班再去上課就好了!甚至覺得直接上小學也OK der。

怎麼我現在竟然在小班就送去.....(我繼續思考著.....)

 

今天我決定不偷看了,直接把車開回去了。

(其實是因為跟朋友約好了吃早餐 

 她怕我心理的小劇場演得太認真了,幫我轉移注意力。)

相片:

園長阿木說,她看到我車子一開走就不哭了,然後自己進教室放東西拿書。

看得出來心情仍然不好。

 

回家總是跟我說"可是我找不到你""你不見了"。

也是。

我們從沒分開超過2小時以上,即使有,通常也都是爸爸在旁邊,她一喊,

老貝會立馬打視訊給我,有時甚至是開著,我繼續教課,她就在家裡看著。

(我知道這太誇張了,但,只要學生不介意,我們真的都這樣上課耶!)

雖然這半年多來,我一直都有幫她排課,但我都在外面等,

她一開門就可以看到我,也知道媽媽就在外面,

"我不會不見".....

結果去學校後,媽媽就真的不見了,而且是好久啊~ 

所以也不能怪她不愛上學啊!

(為娘的再次思考著...."為什麼要上學"呢!......這件事,我還蠻認真的說。)

相片:

 

2017/02/15

今天大概也認命了,要求我陪她進去(昨晚要我陪她上學),

一早我就跟她說明了我今天要拿筆電給人家,約好時間了,送她進學校過去剛好,

當然,我也說了,可以的話,我辦好事情就會回來陪你上課。

今天園長阿木說,我車一走她就不哭了,是默默放好東西,中途有問老師有沒有打電話給媽媽了!

然後也沒什麼反應,就繼續上課這樣。

呼~ 真的很讓我們都鬆了口氣呢!

我想,應該是接受了吧!

相片: 相片:

回家依然強調著~

"可是我會找不到你,所以我不喜歡上學"

相片:

媽媽希望你快點喜歡上學啊~ 寶貝兒!

 

2017/02/16

今天幸運的遇到姐姐(據說昨天陪玩躲貓貓呢)&爺爺,

就這樣,爺爺邊哄邊幫提書包,姐姐幫抱弟弟,

我牽著她的手走進學校(要讓知道我是親自帶她,沒有弟弟)

然後老師接手帶進教室。(整個很完美啊!)

相片:

也許是心情還不錯吧!上課很投入,而且還自己跑去辦公室找園長阿木。

園長阿木還說,她好怕芯瑜討厭她,她都強抱她進學校。

(這兩天都是我牽著走進去,瑜沒機會討厭妳了啦!

 

希望,明天開始,上課的記錄都是笑咪咪的啊!

相片:

 

[上學記] Day 1 

[上學記] Day 2 

[上學記] Day 3 拒絕上學 

[上學記] Day 5 公園玩 

[上學記] Day 7 

arrow
arrow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